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通辽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庆祝改革开放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文艺汇演在辽河剧院华彩上演
时间:2018-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牛羊信步落日下,青草芬芳乳香飘,科尔沁草原传来天籁之音。8月24日下午,“贯彻十九大,奋进新时代,共筑检察情”通辽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庆祝改革开放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文艺汇演在辽河剧院华彩上演。

  中国检察官文联书画协会副会长陈怀安,中国检察官文联摄影协会副会长高洪海,自治区检察官文联秘书长武天舒;通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海东,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陈广利,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亓彦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刚,市政协副主席檀志军等市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两级院全体干警800余人观看演出。  

    

  市检察院

  歌曲:《我宣誓》

  整场汇演气势恢宏、主题鲜明、节目编排新颖,充满着地方特色、检察元素和蒙古族特色文化,回顾了人民检察事业发展与改革开放风雨同行,命运与共,从筚路蓝缕到薪火相传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一代代检察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奉献着青春与热血。

  请您跟着检察君,一同穿越时光,感受40年检察芳华岁月!

  

  关键词:颂歌

   绚丽多彩的舞台,一面鲜艳的党旗徐徐展开!市检察院干警面对党旗,《我宣誓》和《在灿烂的阳光下》激昂的歌声徐徐响起,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和检察人的责任担当。

  

  

  市检察院

  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

  

  辽阔大地,山川绵延;各族儿女,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幸福永远,唱出了通辽各族人民对党中央的《赞歌》。  

  

  科左后旗检察院

  歌伴舞:《守望相助》  

  

  科左中旗检察院

  歌伴舞:《赞歌》

  

  涛涛的黄河水孕育了炎黄子孙,五千年的史诗铸就了华夏文明歌曲《国家》、《大刀进行曲》、《保卫黄河》告诉我们,我们的祖国虽历经沧桑,饱受磨难,却绵延不绝,历久弥新。  

    

  开鲁县检察院

  歌曲:《国家》

  

  开鲁县检察院

  歌曲:《大刀进行曲》、《保卫黄河》

  

  关键词:授旗

  2017年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鼓励他们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民族地区检察文化建设实际,通检乌兰牧骑正式成立。 

   

  

   通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为通检乌兰牧骑授旗

 

 

   

 

   在授旗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表示,通检乌兰牧骑的成立,是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普法宣讲、文化宣传于一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一步推动了草原文化与检察文化的深度融合,打造了一条通辽检察机关与草原人民文化联络的纽带,在科尔沁大草原上将通检乌兰牧骑旗帜挥舞成一抹亮丽新色。

  

  

  关键词:检察情

  回首往事,检察之路有喜悦,有悲伤,有坦途,有彷徨,这一切早已化成一种挚爱,融入神圣庄严的检徽中,人生价值在检察工作中得到了体现和升华!温一壶月光,致敬我们的检察岁月!无数个夜晚,《月光下的检察蓝》依然在忘我的工作。  

    

  奈曼旗检察院

  小合唱:《月光下的检察蓝》

  

  

  

  但当女检察官们脱下检察服,或是伴着《新时代检察官》、《青春检察官》动感的节拍,或是用蒙古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好来宝艺术形式《唱唱咱们的检察院》,拉近了检察干警与群众的距离,彰显出检察文化的生命力。  

   

  扎鲁特旗检察院

  舞蹈《新时代检察官》

  

  科尔沁区检察院

  啦啦操表演《青春检察官》

  

  扎鲁特旗检察院

  好来宝《唱唱咱们的检察院》

  

  霍林郭勒市检察院

  舞蹈情景剧《白云朵朵》

  

  绿色,是这片土地最美的底色。让祖国的花儿更红,让百姓的生活更甜,让遍地的草儿更绿,让头顶的天空更蓝,《白云朵朵》,是通检人的心声,是维护绿水青山长存的决心。  

  

  

  

  奈曼旗检察院

  情景剧《容颜》

 

“检”影人生 

  

  张承英用微笑诠释担当,用微笑传递大爱,用微笑化解冰霜。岁月苍老了张大姐的《容颜》,但张大姐以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和感人至深的平凡故事,诠释了一名控申接待员对党对人民对法律的忠诚,对检察事业的挚爱。

 

  

 

  翻过厚厚的档案照片,甚至试图寻觅过那些旧址、老地方,但这些,都无法触及心灵那根弦。直到遇到他们,听他们讲述40年来的那些检察故事。

  60后、70后、80后,到如今的90后,一代又一代的检察人,伴随着新时代的号角,传承着先辈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谱写新时代的检察梦继续在努力!

   

  

  

  

  “人民反对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什么......”配乐诗朗诵《丹心热血铸检魂》饱含深情,铿锵有力,表达了监察体制改革使两支反腐铁军成为一个战壕的同伴,道出了通辽纪检人、检察人不懈的追求和永恒的理想以及转隶干警们内心深处那一腔热血奔涌的检察情。

  

  

  

   60后、70后、80后,到如今的90后,一代又一代的检察人,伴随着新时代的号角,传承着先辈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谱写新时代的检察梦继续在努力!

  

   关键词:奋进新时代

  这里有绿浪簇拥的芬芳,这里有甜美浓郁的奶茶香,这里有哈达飘荡的深情厚谊,这里有守望相助的坚强如钢。  

    

  科左后旗检察院

  民乐演奏《茉莉花》《敖包相会》

  

  《茉莉花》《敖包相会》,幽扬的乐曲丝丝入扣,嘹亮的曲音沁人心脾,让与会人员领略民族风。马蹄声,呐喊声,马头琴演绎的《万马奔腾》催人奋进。人们仿佛看到,通辽正在以“蒙古马”的精神,推进全社会“万马奔腾”。  

    

  市检察院

  马头琴演绎的《万马奔腾》

  

  

  《安代传奇》勾勒出草原儿女幸福安康、美好祥和的生活景象,传递出改革开放40年来党的阳光普照、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的美好心声。  

   

  库伦旗检察院

  舞蹈《安代传奇》

  

   

  市检察院

  歌曲《人民的嘱托》

  

  人间有多少云飞浪卷,是你把握着公正的舵盘;世上有多少是非曲直,是你警戒着生活的方圆。《人民的嘱托》唱出了检察官心中装满人民的苦乐,双手擎着百姓的青天。

  伴随着《共筑中国梦》的动人旋律,文艺演出缓缓落下帷幕,嘹亮激越的歌声久久回荡。

  

   

  全体干警

  歌曲《共筑中国梦》

  

  文艺汇演两个多小时,创意笑点多,温馨情意真。激情随节拍升腾,情感随音乐澎湃,力量在欢乐中凝聚。怀着对新时代的憧憬,通辽检察人按照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中彰显检察精神,贡献检察力量。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