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通辽市检察院对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室开展巡视检察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看守所监管执法水平,推动驻所检察室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10月16日至11月9日,通辽市检察院监所检察处对开鲁县、奈曼旗、科尔沁区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室工作开展了巡视检察。 

 

 

 

  巡视检察组由市检察院监所处成员及部分基层院执检部门负责人组成。通过深入监区巡视被监管人“生活、学习、劳动”三大现场,实地查看在押人员档案、伙食账簿、随机抽取监管民警和在押人员谈话、调看监控录像、安全防范、查阅医务室台账等方式对看守所监管活动、羁押期限及监室、监控室、医务室、食堂等场所进行检察。同时巡视检察组通过查阅驻所检察日志、与在押人员谈话记录、监控录像回放记录、抽查执检子系统案件办理情况、召开座谈会等,对驻所检察室驻所工作进行全面检察。 

 

  对每一地方巡视结束后,巡视组都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看守所和所在的公安局及检察院驻所检察室进行反馈。对于反馈意见,得到了被巡视单位的认可,同时表示对于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将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至市检察院监所处。 

 

 

  通过巡视检察,切实保证了国家法律法规在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的正确实施,有力维护了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有效促进了看守所监管秩序稳定。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