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最强王者”——通辽“阳光库检”项目跻身全国top10
时间:2019-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3日,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化网上轻应用开发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此次评选历时四个月时间,在自治区检察院信管处的大力推荐和帮助下,经过初评、复评、现场答辩三个环节,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参评的“阳光库检”蒙汉双语手机app获得了专家和同仁的一致好评,从全国40余件选送作品中脱颖而出,跻身全国十强,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该项目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获奖项目。 

   

    

  2016年,经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备案,通辽市检察院指定库伦旗检察院为“研发使用蒙文蒙语软件”试点地区,并成立了由通辽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霍玉春为研发团队队长、信管处负责人鲁静波、工程师杨长明和库伦旗检察院信管办主任周强为成员的“阳光库检“研发团队。 

  

微信图片_20190115110331

 

 

微信图片_20190115110336

 

  在自治区检察院信管处的专业指导和通辽市两级检察院党组的大力支持以及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团队历经3个月时间,于2016年8月发布“阳光库检“手机APP1.0版,经过一年多的实战应用,app升级至功能更强大的2.0版本。 

   

 

  创新永远在路上,服务永远不停步。2018年8月,通辽市检察院开始研发“阳光通检?指上检察院”微信小程序,组织技术力量再次对app进行升级改版。努力构建覆盖全市、服务全市320万蒙汉各族人民群众的信息化矩阵,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115110333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