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资讯
通辽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第一讲开课
时间:2018-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7日,全区首例检察机关自主研发的蒙汉双语“防治校园欺凌”平台在扎鲁特旗检察院启动。同时,通辽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2018年第一讲在扎鲁特旗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309203438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志武,公诉处处长吴咏梅、副处长曲叶红及“法治进校园”自治区巡讲团成员来到该旗第二中学、第五中学进行宣讲,来自这两所学校的师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千余人聆听了这场法治教育的盛宴。 

 

 

微信图片_20180309203216

  在宣讲活动中,主讲人姜美男、赵珊分别以《勿让校园欺凌伤害我们青春》、《校园欺凌的预防与自护》为主题,从校园欺凌的内容入手,用亲切易懂的语言,结合平时办案过程中接触到的真实案例,通过PPT展示、播放小视频、问题互动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让学生们真正了解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办法,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在宣讲中,主讲人不时的与学生们互动交流,针对讲解的内容进行提问,学生们纷纷踊跃发言、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宣讲结束后,师生们均表示这两堂法治课意义深远,认识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学会了如何面对校园欺凌,对于净化校园风气,打造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更让同学们感到,作为未成年人,不仅有家庭的呵护,园丁的爱护,还有来自法律的温暖的守护。为进一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通辽市检察院还将继续开展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讲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护航!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