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资讯
通辽市检察院召开调度会对智慧检务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时间:2018-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4日,通辽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智慧检务工作视频调度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景忠主持会议。全市两级院分管领导和计财、信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各基层院就本院智慧检务工作和科技强检示范院创建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听取汇报后,市检察院计财处处长叶恒毅、信管处负责人鲁静波对各基层检察院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条梳理,并进行了认真分析、答疑解惑。同时,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积极争取地方财政支持,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问题;二是按照上级院的统一规划部署,进行相应的智慧检务建设项目工作;三是积极开展智能辅助办案应用,促进“智慧通检”体系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最后,陈景忠专委对各基层检察院当前工作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推进“智慧通检”体系建设和创建科技强检示范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检察院的安排部署上来,以“市县一体、共建共享”为思路,着力打造“智慧通检”体系,全面争创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二要找准目标。各基层检察院要与上级院建设同向同行,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实施,以实际需求为原则,以实际应用为导向,以便捷高效为目标,构建可管理、可持续的信息化建设架构,避免重复建设造成资源和资金浪费。三要突出重点。各基层检察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在市检察院统筹规划的基础上,进行近、中、远期的分阶段规划、建设和实施工作,全面推进“智慧通检”体系建设,促进科学技术与通辽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全面升级,推动实现由科技服务到科技引领检察工作的战略转型。

此次会议是全市检察机关“智慧通检”体系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通辽市检察院首次组织全市两级院信管、计财部门召开的会议,是对全市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进行的一次再部署再安排,为全面推进“智慧通检”体系建设和科技强检示范院的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