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资讯
市检察院驻狱检察室开展以案释法讲座活动
时间:2018-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上午,通辽市人民检察院驻通辽监狱检察室围绕当前全国检察机关开展的“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和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典型案例等相关问题,在通辽监狱举办了以案释法警示教育讲座。

 

 

市院监所检察处负责人李志忠同志结合就检察机关开展的“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修正草案)中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案件侦查权的有关与监管场所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市院监所检察处驻监检察室梁伟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多年监所实践办案工作经验以及近年来区内外监所民警、驻监检察人员利用手中权力导致违法犯罪的多起典型案例,从监管部门的业务特点,精心筛选案例,从案情、法理、根源、预防等几个方面,通过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儿,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剖析,真实还原了发生在监所民警身边的各种违纪违法民警的心路历程,分析了犯罪的原因,提出了在监管实践中监所民警需注意的意见和建议。受到在场监狱领导和全体民警的一致好评,为全体民警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学法守法遵法的警示教育课。通辽监狱政治处主任王晓光说:“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通报我们也逐科下发学习,但大家筑牢思想防线法纪意识不强,通过检察室同志的讲座,结合法规全面系统、由浅入深剖析典型案例,讲座剖析问题深刻、说法透彻,触及到了民警的思想深处,使大家真正意识到常怀警醒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则。

通过开展监管安全以案释法讲堂活动,达到了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的预期目的。市院驻监检察室结合驻监检察工作,作为今后驻监检察工作的的一项常态化去抓,发挥驻监检察室的职能作用,有效增强驻监检察工作的法治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

通辽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世新及监狱党委委员、驻狱检察人员、监狱机关全体民警150余人听取了讲座。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