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资讯
通检智慧党建云平台走进党校
时间:2018-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只要打开手机,就能轻松接收党建工作相关信息动态,并能实时在平台中与其他同志交流,这实在是太方便了。”一名学员在详细了解通检智慧党建云平台后,为它点了大大的赞。9月4日,通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于勇应邀到通辽市委党校在全市党务干部培训班上交流智慧党建工作。

  交流中,于勇从智慧党建云平台的研发背景、平台建设重点解决的问题、平台主要特点和特色模块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通辽市检察院"9+2+N"党建模式和智慧党建云平台及手机APP,并现场演示了平台具体功能细节。

通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于勇

 

  通检智慧党建云平台具有考核评价、在线学习、数据分析和党费收缴四大特色模块,解决了传统党建工作"魅力"不足、活力不足等问题,实现对党建工作全覆盖。手机APP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提供便利,每名党员通过“检务通”号码进入平台参加组织生活。

  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或主题党日时,由各支部专人在平台进行纪实,会议的主题、内容、照片一目了然,形成线上线下共同推进组织生活的新格局;同时,APP架起党员之间专属的“朋友圈”,可以晒活动动态、晒心得体会、晒先锋故事,并且党组织和党员通过组织生活、在线学习考试、党员+支部标准化考核进行积分,党员在支部中排名,支部在党委中排名,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实现组织生活的互动共赢。

  在听取通检智慧党建云平台详细介绍后,与会人员表示,检察院将信息化技术与党建工作相结合,打造出智慧党建,实现了党建信息化现代化,让党建插上了智慧的翅膀。

  今年,通辽市检察院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市委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建设先进区”的决策部署,围绕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出台《打造市直机关党建示范点实施意见》,按照“激发活力、制度规范、先锋引领、争创一流”要求,以“智慧党建”为引领,打造“9+2+N”党建工作新模式,即充分发挥两级院9个党组的“头雁效应”,强化市院和库伦院2个党建示范点的引领作用,带动两级院若干个基层组织和共建单位、扶贫村党组织形成党建矩阵效应,通过智慧党建云平台整合,实现共建共育共赢。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