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资讯
国庆献礼:蒙文普法丛书是给农牧民最好的礼物
时间:2018-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的要求、“守望相助”的亲切嘱托,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通辽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 

 

  

  截止目前,全市两级检察院累计送书1094套,覆盖78个机关、59所学校、44个社区、509个苏木乡镇和20家企业。 

   

  第一时间将《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到蒙古族学生和基层农牧民的手中,既当“护法卫士”,又做“普法先锋”,搭建起检察机关与蒙古族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得到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师生、家长和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是创新普法形式的积极探索,是实现普法有形化、载体化的重要方式,也是实现普法全覆盖、法治惠民生的重要举措。 

   

  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总负责人的领导小组,负责指挥调度全市检察机关《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要求全市两级检察院结合本地区实际,立足服务大局,突出地区特色、民族特色和工作特色,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推进活动顺利有序进行,确保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传递到科尔沁草原的每个角落。 

   

 

  全市两级检察院将《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与司法办案、精准扶贫、公益诉讼等工作相结合,让广大农牧民群众了解检察机关打击犯罪、保障人权、维护公益、维护司法公正重要职能的同时,促进蒙古族农牧民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扎鲁特旗牧民浩斯白乙拉表示,很多蒙古族同胞说不好汉语,在学法、用法上有困难。检察院送来的书通俗易懂,我们要把它学习好、理解好、运用好。开鲁县政协副主席郭金峰表示,检察院开展的《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对我县蒙古族同胞,尤其是年龄稍大、不懂汉文的同胞们提供了学法的平台。 

   

  活动中 

  广大农牧民群众纷纷表示,此套丛书既有法律讲堂、看图学法,又有以案说法、普法宣传栏目,通俗易懂,为蒙古族群众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保障了蒙古族群众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诉讼的权利,补齐了蒙古文法律知识读本的短板,感谢检察机关为他们送来普法读物的同时还为他们提供面对面的普法宣传。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