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资讯
通辽市检察院二审出庭也能快如“高铁”
时间:2018-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0月19日,通辽市检察院派员出庭的10起二审上诉案件在市中院第四审判庭开庭审理,并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的中国庭审公开网面向全国现场直播,庭审历时仅半小时,经本案合议庭充分评议当庭进行了宣判,均采纳我院出庭检察员的意见,10起案件全部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本次庭审系根据通辽市检察院《关于开展刑事简案快审程序试点工作实施办法(实行)》的相关规定,向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建议适用简案快审二审案件,本次庭审系全市首次在二审庭审中探索适用简案快审程序,10起案件的成功办理标志着简案快审程序在全市刑事案件审理中全面铺开,确保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全面推进。 

      

  

 

    本次10起案件全部为危险驾驶案件,袁福成等原审被告人心存侥幸醉酒驾车,虽全部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表示要痛改前非,但对此类案件社会危害性等综合判断,最终全部被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庭审后立刻交付执行。本次庭审结果再次警醒社会大众,对醉酒驾车切勿心存侥幸,否则必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让人民群众在案件中体会到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获得安全感。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