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资讯
自治区检察院改革督察组来通辽市检察院开展督察调研
时间:2018-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9日,自治区检察院改革第三督察组专职检委会委员马迎春、公诉一处副处长陈雪梅、检察长办公室副主任刘海生一行3人,到通辽市检察机关督察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通辽市检察院召开司法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和开鲁院、后旗院、库伦院、扎旗院检察长以及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迎春围绕司法责任制改革等相关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她表示通辽市检察机关能积极主动加深认识,加强学习,不等不靠,推进改革有序开展,整体改革进程顺利,效果良好,并出现很多亮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她强调: 

  

 

  1.加强督察组织领导。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抓落实、见实效的要求,加强改革督察力度。“一把手”要亲力亲为,聚焦重点改革举措,狠抓督察问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持续跟踪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2.夯实责任强化考核。各项改革落实工作要定责追责,将改革实绩列入考核内容,对改革进度慢、落实不到位、问题未整改的单位要通报批评,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延误改革的人员要严肃问责。 

   

  3.改进作风务求实效。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杜绝形式主义、走马观花。要深入实际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摸清影响改革落实的问题和障碍,坚决突破“中梗阻”,打通“最后一公里”。 

   

  针对全市两级院对司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她指出要在积极主动寻求解决办法的基础上,做好归纳总结,及时上报自治区检察院,妥善处理好这些问题和困难,推进改革各项任务深入开展。 

   

  四位基层院检察长分别就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听证审查、“轻罪速裁”办案模式、捕诉一体案件办理机制和“简案快审”速裁改革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陈景忠表示通辽市检察机关要按照马迎春专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以此次督察为契机,结合各院实际,认真谋划和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加大改革落实力度,切实解决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巩固改革实效,确保各项改革部署和举措落到实处。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