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资讯
扫黑除恶 再添“新武器”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巩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11月20日,通辽市检察院扫黑办主任韩志武、副主任吴咏梅一行5人前往扎鲁特旗检察院就“3 ?06”涉黑专案召开扫黑除恶案件衔接调度工作会,并与公安机关形成涉黑案件侦查人员进驻衔接机制,为快速办理涉黑案件取得良好效果,增添“新武器”。扎旗院、旗公安局扫黑办成员参加。 

   

  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为进一步巩固阶段性成果,会议形成涉黑案件侦查人员进驻衔接机制。“3 ?06”涉黑案件侦查人员入驻检察院,在审查起诉阶段,承办人对证据提出疑问和补充的,侦查人员第一时间,零距离的解答并对证据及时补充,大大缩短审查起诉阶段时间。 

    

  通辽市检察院优化和整合检察办案资源,打造刑事办案捕诉一体化新模式,提高案件办理和法律监督质效。“3 ?06”涉黑案件受理后,扎旗院实行捕诉一体化办案新模式,调配全院办案力量集中攻坚。通辽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涉黑案件办理,在全市检察系统内调配优秀公诉人助力攻坚。 

    

  针对“3 ?06”涉黑案件中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要明确案件分流,不同于成年人案件办理,严格落实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程序。即坚持双向保护、平等保护原则,又坚持特殊保护、教育为主原则。突出重点坚持宽严相济、注重效果原则。强调特殊保护涉罪未成年人并不意味着对未成年人犯罪一律从宽,坚持“宽容不纵容、关爱又严管”。 

    

    

  这次专项斗争扫除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社会安宁,夯实的是执政根基。保证案件质量效率双提升,严格要求审查起诉阶段内,细化分工,快速分配;定量定责,快速完成;联动配合,快速审查;注重效果,快速出手,争取再最短时间内交出高质量办案答卷。 

   

  为达到办好一案,保护一方的实际办案效果。会议明确了扫清扫净、不留死角、连点带片、坚持露头就打、严守质检标准,彻底核查每一起犯罪等五个目标,确保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和实效,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