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资讯
检察长讲党课:直陈要义 直面问题 直击要害
时间:2019-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9日,通辽市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彦春以“铭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在找差距抓落实中努力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市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通辽市委主题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成员陈玉萍出席。

 

  通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野

  主持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前,观看了任明德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录

 

  80后干警代表金丹、90后干警代表兴安分别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参加全国检察机关第22期司法警察骨干培训暨业务技能竞赛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诠释了检察人员不畏艰辛和铮铮铁骨的誓言,展现了检察人员司法为民和客观公正的情怀和担当。

 

  王彦春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着眼,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上级部署展开,阐明通辽检察的工作思路、发展路径和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从检视问题角度,突出整改落实,提出务实管用的解决举措。

  王彦春指出,要转理念调思路,对标对表,司法为民适应高质量发展。围绕“忠诚、理性、平和、谦抑、包容、亲民、温情、卓越” ,践行新思想新理念,以“提层次、上水平,提质量、增效果,用最好的制度机制管人管事管业”作为工作思路和目标,提出通辽检察工作要全面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措施,确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彦春表示,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中奋力前行。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只有筑牢信仰之基,我们才能以坚如磐石的毅力,解题破题;只有补足精神之钙,我们才能一往无前,攻坚克难,不达目的不罢休;只有把稳思想之舵,我们才能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共克时难。

  王彦春强调,要蹄急步稳,狠抓落实,把各项检察工作做到极致。刑事检察工作要做成“拳头”产品,民事检察工作要做成“便民利民”产品,行政检察工作要做成“公共服务”产品,公益诉讼检察要做成“驰名商标”。

  王彦春要求,要清正廉洁,无畏无惧,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学思践悟,把学习思考、指导实践、领悟提升贯彻始终。要严管厚爱,严字当头,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检。

  主题党课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检察院设主会场,各旗县市区检察院设分会场,全市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