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检察日报:检察官姐姐“告诉你一个小秘密”
时间:2018-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姐姐“告诉你一个小秘密”

 

沈静芳 尹亚辉

 

 

  

  “朵兰姐姐”汪源的讲述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代表。

 

  

 

  内蒙古通辽市检察院的“朵兰·未检”工作团队走到孩子们中间。

  

 

 

  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与“朵兰姐姐”互动,在欢声笑语中学会了保护自己。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检察院新成立的“朵兰·未检”工作团队走进科左中旗蒙古族幼儿园,“朵兰姐姐”汪源的讲述吸引了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代表,以及应邀前来的代表委员。

  蒙古语“朵兰”,汉语译为温暖。汪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孩子们熟悉的动画片以及通俗易懂的教学动画,教会小朋友们正确认识自己身体的“小秘密”、如何保护自己的“小秘密”、如何识别坏人以及面对坏人怎么做。宣讲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与“朵兰姐姐”互动,欢声笑语中学会了保护自己。

  科左中旗人大代表梁淑芳表示:“‘朵兰·未检’送来了爱的温暖。希望检察机关组建更多的朵兰小分队,扩大教育覆盖面,特别要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城乡结合部的孩子们给予更多的关注。”旗政协委员徐冉昭表示,这节课对孩子进行防性侵教育很重要,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从多方面教会孩子们知法、守法。

  (本报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尹亚辉)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