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通辽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培训暨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3日,通辽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培训暨业务技能竞赛结业典礼。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志武,党组成员傅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于勇,自治区检察院法警总队教官宋国强和市检察院法警支队负责人等出席结业典礼。全市检察机关31名司法警察参加。

 

 

  结业典礼上,韩志武指出,在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全市司法警察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加强过硬队伍建设的要求,认清形势,做到重新定位、重新出发,加强大练兵工作,提高司法警察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检察司法办案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战地简报一:如火如荼开展训练

  本次岗位大练兵培训暨业务技能竞赛活动,立足工作需要,突出业务特点,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共设置4个方面21个科目的学习内容,包括司法警察概论、队列动作、擒敌技术、警械具使用、司法警察专业技能、检察业务、处置突发事件常识等内容。授课采取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总队教官和外聘教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特聘请通辽市委党校教授、知名律师等12人组成授课团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监察法、民诉法、刑诉法、心理学等内容进行理论讲解。同时全体参训队员对“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如何解压”进行经验交流。

  战地简报二:检花绽放花香四溢

  在大练兵活动中,9名检花成为训练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是不尚力量的勇者,她们中有青春活力的新入警妹妹,也有入警多年的警花姐姐。但是他们和男法警一起,挺立在训练场上,刻苦训练,一招一式,一丝不苟,尽情挥洒汗水,虽然累的气喘吁吁,脸上却挂着甜甜的微笑,展现别样的美丽。

  战地简报三:荣誉代表着沉甸甸的责任

  在结业典礼上,市检察院根据组织、训练、竞赛、考核选拔情况,对表现突出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