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强素质 增才干 促成长 | 通辽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培训班
时间:2023-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全区检察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具体要求,进一步提升书记员履职能力,增强业务素能,树牢规矩意识,适应检察工作新发展,5月10日,通辽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培训班,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院,全市200余名聘用制书记员参加培训。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龙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石龙梅指出,聘用制书记员是检察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可缺少的力量。书记员的能力素质直接关系到检察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全体书记员要正确认识岗位职责,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的学习和提升,积极培育良好职业素养,遵章守纪、规范言行、勤勉敬业、精益求精,在不断的努力与进取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成就自己。

同时,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管理办法》和《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交流管理办法(试行)》。

随后,集体观看廉政教育短片,引导书记员增强廉洁意识、遵守检察纪律,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敖乌兰从员额检察官角度讲解了案件办理的审查思维与方法,为书记员工作启发思路、指明方向。



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聘用制书记员王莹做题为“心怀梦想 何惧远方”的报告,和大家分享书记员的故事和工作感悟。


为突出“实战、实用、实效”的特点,结合书记员岗位实务,两级院同时举办聘用制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设置法律基础知识测试、计算机速录两项内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法律基础知识测试,采取闭卷、集中的方式进行,着重考察书记员的法律业务能力。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计算机速录,采取“听打”模式,检验书记员在规定时间内对文字、音频素材的快速记忆能力、归纳整理能力、录入速度等,考察书记员业务技能水平。



此次培训班是对通辽市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队伍的一次实战培训,是对书记员业务技能的一次演练和检验,激发了“比、学、赶、超”的热情,为推进新时代通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