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不忘初心 | 通辽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风三月忆雷锋,司法为民铸检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通辽市检察院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干警立足检察职能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第一党支部



第一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强党性,在执法办案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并指出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要反复在司法实践中,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诠释雷锋精神的内涵,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宗旨。



全体与会人员表示,要学习雷锋对党忠诚的敬业精神、奋发图强的进取精神、钻研刻苦的钉钉子精神、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检察工作、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第二党支部




第二党支部到通辽市第四中学北校区开展“学雷锋 检察护航青少年出行安全”活动。在上下学高峰时段,第二党支部党员提前来到学校门口,协助交警,同家长志愿者们一道安全护送学生过马路,规范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指导来往车辆安全行驶,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有序、温馨的交通环境。




第三党支部




第三党支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参加了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和团市委联合开展的通辽市“12338”巾帼普法维权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专业才能,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公益咨询台和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为我市妇女儿童提供专业化法律维权和心理健康服务。




第四党支部




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永远的雷锋》。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同志深入了解雷锋事迹,感受雷锋精神,感悟榜样力量。都表示,在新征程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围绕自治区检察院提出的“1231”总要求,紧盯“六个统一行动”“四个提升工程”硬任务,树牢“转理念、提素质、强作风、优机制、升效能”工作导向,用好的检察队伍、好的办案业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