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青春检察行 逐梦新时代” 通辽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内蒙古民族大学实习生见面会暨岗前培训会
时间:2023-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在这万物以荣的日子里,通辽市检察院迎来了内蒙古民族大学法学与历史学院19级的实习生。为使实习生们尽快融入检察工作中,3月21日上午,通辽市检察院召开“青春检察行 逐梦新时代”2023年内蒙古民族大学实习生见面会暨岗前培训会。




内蒙古民族大学法学与历史学院副院长唐孝辉及8名实习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政治部正科级副主任董玉超主持。董玉超代表市检察院政治部对内蒙古民族大学法学与历史学院选派优秀实习生到市检察院实习锻炼,为市检察院补充有生力量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市检察院是内蒙古民族大学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双方在促进高层次法律人才培养、实现检察机关与高等院校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检校合作取得了突出成绩。



内蒙古民族大学法学与历史学院副院长唐孝辉表示市检察院为实习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实践环境,通过检校合作,充实了教学内容和科研信息渠道,创新了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了法学研究质效。希望市检察院引导实习生尽快熟悉检察院工作纪律,帮助其尽快进入角色,更好地完成实习任务。



见面会之后进行了岗前培训会


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王博对检察机关的职能、市检察院的机构设置及各部门的主责主业做了详细的介绍。


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副主任李英娟从仪容仪表和着装规范、工作纪律、工作规矩三个方面对学生们实习期间应当遵守的各项纪律和制度进行了解读。


董玉超对8名实习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通过宝贵的实习机会,锤炼自己的社会角色,脚踏实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不虚度两个月的实习生活。二是慎初如一。在两个月时间里,希望每位同学做到善始善终,将慎初如一作为做每一件事的基本准则。三是遵守纪律。要严格遵守各项检规检纪,严于律己,讲政治守规矩,纪律严明、整齐划一。四是互相帮助。同学们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认真完成科室交办的任务,记好实习日志,圆满完成实习生活。


内蒙古民族大学实习生们纷纷表示,将谨记“博学明理、崇德至善”的校训,扎实勤奋做好相关工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走好从学校进入社会的第一步,以实际行动为自己的实习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