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提振精神 凝聚力量 通辽市检察院开展“五四”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春就是力量,青春就是希望!


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通辽市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淬炼思想、历练能力、磨练意志、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展现形象。






NO.1

专题党课寄语青年检察人

——做一个有追求的人





亲切的语言,俊秀的笔体,党课的题目让人眼前一亮,开宗明义将本次党课主题展现出来。党课以讲忠诚、讲奉献、讲担当、讲品格为主要内容,从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工作作风、个人品德等方面向全市广大青年检察人员娓娓道来,既有殷殷嘱托、也有人生经验。青春逢盛世,拼搏正当时,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今天,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广大青年检察人要努力以青春法治之力服务“中国之治”。







NO.2

团队拓展训练

——热烈青春共奋进






训练,点燃激情;突破,激发潜能。各部门青年检察人员在轻松的氛围和紧张的项目中,体会相互沟通、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这一刻,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充分展现;这一刻,突破个人极限,发掘个人潜能;这一刻,团队就是一切,团结才能成功。通过拓展训练,凝聚起钢铁般的检察意志。





[ 图片滑动 ]




NO.3
青年座谈会

——齐聚一堂话检察







聆听青年心声,共筑法治梦想。为激发青年检察人员立足本职岗位、投身检察事业的工作热情,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凝聚力、向心力,郎显成检察长与机关35周岁以下青年检察人员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个人成长与进步,通辽检察发展等谈经历、话成长、讲认识。座谈会上,青年环节正副职、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聘用制书记员等代表立足自身岗位,谈感想、讲体会、提意见,表达了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个人见解。郎显成既深入聆听了大家的心声,也为青年检察人员拨云散雾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切鼓舞了大家投身检察事业和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志向与信心。








NO.4
参赛成果展示会

——不负韶华一心未你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领通辽检察人员学习榜样、争做榜样,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5月4日上午,通辽市检察院召开“青年引领展风采青春力量显担当”参赛成果展示会。



科左后旗院检察官赵珊为全市检察人员做报告,分享从事检察业务8年来的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讲述自己如何从一名立志为法治中国做出一份贡献的法学生成长为一名成熟稳重春风化雨的未检员额检察官,直到走上全国竞赛战场与来自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同行同台竞技最终取得未检业务笔试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综合成绩荣获“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NO.5
文艺汇报演出

——检采纷呈昂扬精神




自编自导展现多才多艺,能文能武注脚青春意义。检察人员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发挥文艺特长,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排练了一场检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邀请退休老干部一同观看。


文艺汇演在节奏欢快的乐队串烧中开场,舞蹈《永远的安代》、马头琴伴奏男生小合唱《哲里木》、舞蹈《白马》、歌曲《蓝色的蒙古高原》展现了民族歌舞的魅力;诗歌朗诵《检察正青春》、视频《检察人的青春关键词》表达了青年检察人对检察事业的继承和光荣梦想的守护;钢琴小提琴二重奏《我的祖国》是检察人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为伟大的国家献礼的赞歌;情景剧《案结事了》是检察人坚守司法为民初心,担当公平正义使命的真实写照;现代舞《日不落》是年轻实习大学生们跳动的青春;由郎显成领唱的大合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是新时代检察人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述往思来,从党史中汲取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接续奋斗、踔厉奋发的郑重表态。整场演出的10个节目形式涵盖诗朗诵、舞蹈、歌曲、情景剧等,中间穿插互动环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参演人员用饱满的热情、精彩的演绎,尽情展现新时代检察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青山”。通辽市青年检察人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把自己的青春岁月与检察事业紧紧融合在一起,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展现通辽检察人的青春,书写通辽检察事业的诗和远方。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