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资讯
庭审观摩提质效、示范引领促提升——通辽市检察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时间:2023-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全区检察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公诉人业务能力建设,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5月15日,通辽市检察院组织开展职务犯罪刑事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以通辽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毕某贪污、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庭审作为观摩案件,并指派扎鲁特旗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吕然出庭支持公诉。通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吴咏梅、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及年轻公诉人参加了观摩学习。庭审中,公诉人举止大方,宣读起诉书铿锵有力,讯问针对性强,证据出示繁简得当,发表公诉意见观点明确,条理清晰,展现了深厚的法律功底和良好的出庭应变能力。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整个庭审规范有序,旁听人员认真聆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参加庭审观摩检察人员均表示,开展示范庭审观摩活动为检察人员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通过转换视角,能够更加客观、直观地取长补短、交流提升,形成“比学赶帮超,奋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近距离观摩职务犯罪案件,使检察人员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廉洁从检意识。


下一步,通辽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化庭审观摩活动,通过“以听促学”的方式,达到在“观摩中学习,在实战中提高”的目的。有效发挥优秀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引领检察人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出庭履职能力,提高办案质效,为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奠定坚实基础。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