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通辽日报: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6-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讯(特约记者 王帅迪 通讯员 张红丽 高文君)  “科区检察院轻刑案件快速办理模式,不仅缩短了办案时间,也节约了司法资源,这样的工作模式非常有助于推动司法提质增效。科区政协委员娜仁图雅在检察开放日座谈会上说。

为深化检务公开,展现检察机关及检察队伍良好形象、增进检群联系、自觉接受监督,近日,通辽市、科区两级检察院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举行了检察开放日活动。开放日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到检察机关参观交流,并发放聘书,聘请十名社会各界人士为特约检察员,以强化民主监督,加大检察工作透明度。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检察员参观了两级检察机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听取了今年检察工作进展情况、近三年侦查监督工作。

座谈环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特约检察员畅所欲言,对科区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基础设施建设、犯罪预防举措及各部门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涵盖未成年人及大学生法制宣传教育、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监督、社区矫正监督、行政执法监督、派驻检察室建设、律师权益保障、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办理、检察队伍建设8个方面的24条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两级检察机关还组织侦查监督干警深入到广场、社区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介绍检察只能,发放选手手册,并设立咨询点,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2016-12-05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