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检察日报 | 内蒙古通辽:拓展选人用人渠道
时间:2022-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1日《检察日报》第6版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检察院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彦春指出,通辽市检察机关注重高素质检察人才队伍建设,尤其在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方面,通过建造人才“蓄水池”、打造全链条干部选任监督管理体系等方式,不断激发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为拓展选人渠道,通辽市检察机关通过统筹招录、选调、遴选等方式,加大对紧缺人才、高学历人才招录引进力度,制定《通辽市检察机关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管理办法》。随着6名年轻的、高学历检察长、副检察长的加入,通辽市检察机关班子成员的平均年龄降低5岁,全日制法学本科占比提高13%。



通辽市检察院先后选派1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自治区检察院、旗县检察院等单位调训和挂职锻炼;与中国政法大学建立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开展专业化靶向培训,提升干警业务实践、理论研究水平。借助检察官大讲堂、青年干警研学沙龙等品牌建设,以及优秀年轻干部“一人一策”成长计划,通辽市检察院有10人考取博士、硕士研究生,33人获自治区级以上业务能手、优秀公诉人等荣誉称号。


在干部提拔使用过程中,通辽市检察院将政治素养优、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一贯表现优秀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提拔使用了7名在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该院还通过量化考核指标,将考核结果与奖优罚劣挂钩,形成能上能下的良性竞争环境。



来源:检察日报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