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霍林郭勒
开学第一课丨法治副校长走进蒙古族学校讲授蒙汉双语法治课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培养青少年法律素养,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月22日下午,霍林郭勒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彦民带领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团队走进市蒙古族学校开展蒙汉双语普法宣传活动,两名教育界人大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大爱无言 润物有声 授课前,申彦民检察长向学校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希望同学们从书中汲取法律知识,树牢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寄语学生们在新学期能有新收获,学业之余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明辨是非 法护我行 课堂上,检察官运用蒙汉双语讲述生动的案例故事、具体的法律条文带领学生们“认识法、学习法、了解法”,引导学生们“崇尚法治、信仰法治”,提醒同学们对待“网络世界”要擦亮双眼,避免落入陷阱或者成为“帮凶”;受到侵害时及时向家长、老师寻求帮助;校园生活要团结友爱,不要成为受害者,更不要做施暴者,要大声地对校园欺凌说“不”。



法在字间 法在指间 为了持续落实2018年最高检针对校园安全发出的“一号检察建议”,将“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制作成宣传册和书签分发到同学们手中,使得“一号检察建议”行走在字里行间、跳跃在同学们指尖。



全程参与此次普法活动后,人大代表孟根巴雅尔表示,本次校园普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远离犯罪的意识,织密了未成年人保护的“防火墙”,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同时对检察机关主动邀请和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的做法表示肯定。



此次法治课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法律知识,培养了法治思维,也在每一个孩子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下一步,霍林郭勒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做未成年人的法治“启蒙人”,落实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以法治之力护航霍林郭勒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