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霍林郭勒
落实“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要求联合会签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机制 携手共护草原生态环境
时间:2023-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跨区域检察协作,共同守护好草原生态环境,3月26日,霍林郭勒市检察院与乌拉盖管理区检察院召开两院首次公益诉讼联席会议。会议由乌拉盖管理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弛应主持,霍林郭勒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彦民,乌拉盖管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征,霍林郭勒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金占国及两院公益诉讼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联合签署《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标志着两地检察机关正式开启跨区域公益诉讼协作工作。根据此机制,两地检察机关将开展区域案件线索移送、重大案件联合办理、信息资源共享、生态保护协同修复、联防联控溯源治理、联合学习研讨与协同普法等工作,形成保护草原生态环境合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区域合作格局。

会签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同堂培训第一课。两院检察长介绍了本院公益诉讼检察情况和亮点工作,参会人员就草原生态资源保护、如何进一步落实《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如何推动两地公益诉讼检察协作、司法实务经验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探讨。通过相互交流学习,提升了草原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执法司法理念、尺度、标准等方面的认识和理解。

建立跨区域公益诉讼检察协作机制,是两地检察机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以赴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的一项重大探索实践。


下一步,霍林郭勒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作用,整合资源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切实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力草原生态环境保护,以检察现代化推动实现草原生态环境保护现代化,为筑牢草原保护生态安全屏障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