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库伦
构建多元化解机制,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时间:2023-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切实做大做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3月20日库伦旗人民检察院、库伦旗司法局召开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工作座谈会。库伦旗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欧阳宇和、司法局党组书记王凤富及检察院、司法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了今年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行政争议化解的难点问题。双方就下一步共同推进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工作,对探索“溯源治理”新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通过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司法监督优势和司法行政机关的行政争议监督优势,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做到案结事了,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为了进一步做好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我院主动与司法局对接,建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协作机制,明确线索移送和共同化解工作原则。下一步,我院与旗司法局将共同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建立信息共享与线索移送工作机制,推动溯源治理,遇到重大疑难的行政争议案件,检察机关早介入、早监督、早化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调解组织的“组合拳”作用,从行政争议症结所在的“纠纷”实质性入手、从源头预防和化解争议,最大程度消除争议的激化与升级,体现善意文明执法的司法理念,真正实现案结事了政和人和。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