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开鲁县
开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时间:2023-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0日,开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一要明确牢牢把握“从政治上看”的总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既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又要积极履行检察职能,运用法治力量,坚持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主张和国家意志上来,找准找实检察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


二要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自觉将检察工作置于中心工作中去谋划、推动、实施,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更高站位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要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以诉源治理促进社会治理。积极开展促进企业合规改革统一行动,依法规范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要坚持人民至上、检察为民,持续做好民生检察各项实事,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用心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


三要明确牢牢把握依法能动履职的要求。依法能动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做强、做实、做优、做好,要突出解决刑事检察“三高两低”,民事检察“三低两少”突出问题,在行政检察做精求亮、公益诉讼检察增量提质上下功夫,在工作中既要抓末端、治已病,更要抓前端、治未病,创新检察履职方式,推动检察办案由个案办理向类案监督向溯源治理转变,不断提高检察能力现代化。


四要明确牢牢把握持续提升素能这个根本。要坚持素质兴检这个前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通过务实开展各类培训,持续扎实办好“青春明理大讲堂”,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集中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能力大提升等活动,不断提高检察人员政治素养,持续提升业务水平,熟练掌握理论,累积实务经验,提升办案技能。夯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素能根基,打造业务过硬、政治过硬的检察队伍。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