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科左后旗
坚持目标导向、提振精神 郎显成检察长到科左后旗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3-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日,通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郎显成,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彦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到科左后旗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朵兰·未检”智慧办案区使用情况及该院文化建设情况。



在第二检察部办公室,郎显成查阅公益诉讼案卷,并向检察人员了解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公益诉讼不能仅仅为了办案而办案,要紧盯“公益”这两个字,要通过深入调研案件产生的原因,详细了解案件背后隐藏的社会综合治理矛盾,从而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助力地方党委决策部署,推进相关行业整改。



座谈会上,郎显成在听取工作汇报中不时提问了解具体情况并与班子成员、环节干部进行交流。在谈到检察文化建设时,郎显成表示,科左后旗是英雄上马的地方,是自治区认定的革命老区,拥有丰富的历史内涵和文化底蕴。后旗检察院要充分发扬“蒙古马”精神,结合后旗地方特色,融合民族文化,将革命精神转化为检察工作精神,推动后旗检察工作英雄上马。



听取整体工作汇报后,郎显成对后旗检察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后旗院对照全区、全市检察工作思路,细化措施,明确目标,已经初步形成了“作战图”,下一步就是要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将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会后,调研组设置基层民意收集箱,向一线检察人员征求意见建议,为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广集民智。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