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科左后旗
“雷锋月”遇上“国际幸福日” ——聆听检察官“老师”的法治幸福课
时间:2023-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3月20日,“国际幸福日”到来之际,科左后旗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常胜镇中心学校法治副校长李秀梅到常胜镇中心校送来一堂名为《畏法度者最幸福》的法治课。



上课时间

法治课上,检察官与学生们互动交流,探讨幸福的含义,法律的重要性,幸福与法律的关系,并通过观看微电影、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部分条款等方式,防治校园欺凌,防范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发生,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幸福人生提供法治保障。





在常胜镇中心校就读的丛某某兄妹是司法救助对象,其学习生活情况一直牵动着检察人员的心。李秀梅和该院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郭珊珊回访看望了兄妹二人,与他们亲切谈心,送上专门为他们购置的文具礼品。两名检察人还与常胜镇中心校负责同志就建立“检校共助”模式,协同推进未成年人社会救助,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