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科左中旗
科左中旗检察院开展民事执行线上、线下“双结合”监督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时间:2022-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左中旗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始终把保护营商环境工作置于重要地位。近日,科左中旗检察院采取线上、线下“双结合”方式开展涉企民事执行案件专项监督。

科左中旗检察院充分依托与旗法院共同签署的《关于建立沟通、通报、反馈工作机制的若干规定(试行)》,积极发挥法律监督协作办公室作用,调取了涉企案件台账,涉企案件共800余件。利用协作办公室配备的系统,“线上”随机查看电子案卷、跟踪财产处置情况及案款“回头看”工作,“线下”对中止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案件、正在执行中的案件及执行完毕的案件卷宗进行查阅。重点对涉企民事执行案件中存在的不执行、消极执行、乱执行等问题进行监督,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主观能动性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为企业健康发展助一臂之力。

本次专项活动,是对民事执行案件线上筛查、线下评查“双结合”监督模式的有益探索,今后,我院将继续推进民事执行案件法检信息共享机制,不断扩大对法院民事执行案件监督的范围,突出监督重点和领域,形成与法院内部监督管理的有序衔接和良性互动。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