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科左中旗
“零距离”旁听庭审 “面对面”开展监督
时间:2023-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进一步健全完善民事检察监督方式、拓展监督渠道,落实能动履职的工作要求,2023年2月23日,受科尔沁左翼中旗人民法院邀请,我院民事检察部门工作人员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旁听了由科尔沁左翼中旗人民法院审理的当事人人数众多、分歧较大涉企民事诉讼系列案件。



庭审中

承办法官精准归纳争议焦点、耐心查明案件事实及证据。旁听检察人员严格遵守法庭纪律,不干预法庭审理,从庭前准备开始全程参与旁听,并在庭审结束后与法官进行了沟通交流,系列案件将择期进行宣判。


“参加庭审活动既是一次监督,也是一次学习。”通过旁听法院庭审活动,使我们不仅对人民法院的案件办理流程及相关实务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民事检察工作下一步如何精准监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今后

我院将以参与此次法院审判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并创新监督模式,强化民事检察精准监督,将民事法律监督工作融入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权威,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机关的信任度与安全感,推动民事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全力保障检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