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科左中旗
“小公民”大体验,小学生来到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法治力量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强化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3月22日上午,科左中旗人民检察院迎来特殊的“小客人”,保康中心校30余名学生代表畅游一场精彩的法治之旅,“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活动现场,在科左中旗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贺永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模拟法庭等,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的朵兰姐姐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检察工作职能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面对眼前的新鲜事物,同学们充满了好奇,兴致勃勃的聆听生动讲解,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参观结束后,在该院会议室,朵兰姐姐特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课堂,以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动画为载体,从校园欺凌的特点及危害、怎么预防校园欺凌方面,结合法律规定、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叮嘱同学们要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同时观看了“校园欺凌”法治宣传片,引导同学们学法、用法、守法,并希望同学们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善于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起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随后进行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针对提出的问题,检察人员一一耐心讲解,解决孩子们的疑惑,并深入讨论关于校园欺凌的种种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又欢快,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课后,向同学们赠送了《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册及自我保护笔记本等物品。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下一步,我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继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培养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检察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