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奈曼
奈曼旗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6日,奈曼旗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崔粼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旗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单广泉、旗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小飞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奈曼旗检察院党组会前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规定学习内容,并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多层次开展谈心谈话,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奈曼旗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党组书记、检察长崔粼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开展对照检查并率先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聚焦问题、联系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单广泉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点评讲话时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查摆问题深刻,原因剖析精准,自我批评直截了当,敢于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敢于揭短,是一次严肃认真、凝聚共识的民主生活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奋力推进奈曼检察工作现代化;二是要强化为民为企服务,助力奈曼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自我革命,努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铁军。



李小飞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上级要求,全面细致开展了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发言贴近实际、贴近工作,指出的问题客观真实,提出的整改措施目标明确、具体可行,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并要求,在会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一体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的效果。



崔粼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好“两个责任”,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崔粼强调:


01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研究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做到一切检察工作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切实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

02

加强业务素质建设。

坚持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为“风向标”“指挥棒”,聚焦公开听证、企业合规改革、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等工作,持续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提高法律监督质效,持续促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协调发展,切实扛稳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责任担当。

03

加强职业道德建设。

以提升检察人员素能、改进机关作风为着力点,从严管党治检,切实运用好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做到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善抓善管,管好干部,带好队伍,充分展现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形象。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