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奈曼
以“奋进之姿”启“开局之势”——郎显成检察长到奈曼旗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组织这次调研,和大家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主要是听一听大家的想法,看一看大家的精神状态。”3月6日,通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郎显成,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志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调研组赴奈曼旗检察院调研督导。奈曼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健,奈曼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粼等参加调研。




“张大姐人退心不退,依然坚持为检察事业做贡献,是我们全市检察人员的榜样啊!”在奈曼旗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郎显成与荣获最高检“个人一等功”荣誉的张承英同志亲切交谈,向她颁发了“知秋红叶胜春花”匾额,并详细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日常接访等情况。



“我们要加强党性教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检察工作始终。”“法治教育基地应该增强互动性,在寓教于乐中将法治思维根植于青少年的内心。”在实地查看党性教育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文化建设场所时,郎显成边走边提出意见建议。



“这次座谈主要是想了解大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面临哪些瓶颈和短板,有什么疑虑和好的建议,咱们不搞形式,直奔主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郎显成开宗明义,与会人员也抛开顾虑,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对日常办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逐一交流。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与思考,调研组边听边记边思考边与大家互动。答案在一次次思想的碰撞中得到了回应、找到了破解的思路。


“奈曼旗检察院是传统先进院,纪律严明、作风严谨、成绩优异,现阶段工作思路明晰、措施明确、成效明显,积极打造出了具有奈曼地域特色的检察业务精品和亮点工作。”郎显成对奈曼旗检察院工作给予肯定,并针对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一是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重大要求,把检察职能行使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奈曼经济发展,找准切入点、盯准落脚点,切实当好“法治参谋”。加强公益诉讼检察,探索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拓展公益诉讼案源的思路与渠道,为保障生态安全、建设生态屏障贡献检察力量。


二是在提升办案质效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在保证案件质效的前提下,突破空白项。注重协调配合,强化全院一盘棋的意识,对内加强各部门协作,对外加强与公安机关和审判机关之间的沟通协调,依法能动履职,持续推动检察业务再提升。


三是在擦亮品牌底色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强化未成年人检察的双向、综合、全面保护,在办案过程中要注重总结,将“个案智慧”转化“类案经验”,借助“复苗工程”契机,依托“朵兰·未检”平台,做好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工作,探索建立符合地区实际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