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扎鲁特旗
整顿青少年文身乱象 让青春不被“刺痛”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3日,扎鲁特旗检察院未检办与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联席会,加强对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强化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会后与公安机关对辖区内有文身服务项目的美容院理发店等场所进行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市场主体是否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包含文身服务的市场主体其营业执照是否明确经营范围;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不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或“未成年人禁止文身”等告知标语。检察人员通过向文身从业人员发放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宣传单告诫经营者在持证上岗的同时必须规范经营,需在店内张贴“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警示标语,并积极做好对试图文身的未成年人教育劝导工作。针对未设置“禁止未成年人文身”提示标志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在店内明显处张贴“禁止未成年人文身”标志。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以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积极向社会大众宣讲未成年人文身的危害, 进一步树立了未成年人正确的审美观,增强了全社会对未成年人文身危害性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氛围。


未成年人文身既不是小事,也不是私事和家事,让未成年人远离文身,这不仅是对孩子自身提出的要求,同时也是家长、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下一步,扎鲁特旗检察院将持续聚焦此问题,减少因文身给未成年人人生造成的不良影响。同时,将利用好“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最大化让未成年人认识到文身造成的后果,推动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助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