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旗县检察>>扎鲁特旗
郎显成检察长赴扎鲁特旗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3-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日,通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郎显成到扎鲁特旗检察院就落实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进行调研督导,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云志,市检察院办公室、第七检察部、第八检察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服务群众的窗口,郎显成直奔这一“窗口”,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开展情况等,并与前来阅卷的律师进行交流,表示检察工作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广大律师的支持,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持续深化和推进构建平等相待、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



郎显成充分肯定海日乐教育基地、“朵兰·未检”智慧办案区建设,并指出一定要把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未检办案区利用好,擦亮“朵兰·未检”品牌,做好青少年普法宣传、法治教育工作。



在检察文化活动中心,郎显成观看了扎旗院检察人员利用业余时间编排的“好来宝”。他表示,将民族特色与检察工作有机融合,把检察文化浸润日常工作,大家用心投入、精心打磨,展现了检察文化,昂扬了检察精神,宣传了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郎显成在听取工作汇报过程中,不时与扎旗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交流,仔细聆听意见建议并现场反馈,“点穴式”指出扎旗院存在的短板、弱项,把脉问诊开出良方。



郎显成在调研总结时表示,扎旗院业务质量整体较好,人员素质形象较好,机关基础建设较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软硬件齐备。下一步,要在推进业务质效上优上加优。刑事检察是检察工作的“基本盘”,侦查、批捕、起诉是基本职责,在不断锤炼“看家本领”的同时,要同步抓紧抓实民事检察、行政检察案件质量,着力解决“三高两低”“三低两少”等问题。更加突出抓好公益诉讼检察,在确保规模体量的基础上,保证办案效果,做深做精做强法律监督。要在讲好检察故事上多用心思。既要办好“实实在在”的案子,用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案件来体现法律监督工作成效,更要注重培树典型案事例,以生动形象的案例释法说理、普法宣传,促进社会治理,引领法治进步。要在管好人员队伍上严而又细。把严管就是厚爱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既要抓好办案廉政风险防范,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还要抓好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