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检察队伍   媒体播报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通辽市检察机关朵兰·未检团队走进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时间:2018-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3日通辽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吴咏梅一行走进河畔花园居民社区,开展主题为“朵兰·未检进社区,温情法治与您行”的普法宣传活动

 

  吴咏梅与来自科尔沁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的“朵兰姐姐”周玉琴分别针对“老年人权益保护之防诈骗”和“对未成年人的隔代管护”两个主题开展授课,通过办案过程中一个个实际的案例,以案释法,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和正确教育未成年人的意识。

  科尔沁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朵兰姐姐”周玉琴

20余名老人现场零距离聆听,积极

咨询有关法律常识,现场气氛活跃

 

  宣讲结束后,有些老人结合普法课堂中讨论的案例,表示就是自己生活中真实发生过的情况,感同身受的同时也深受触动,真诚地向朵兰·未检团队表达感谢,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多进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活动中,共发放《中国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辽检察》等各类法律宣传资料70余册。

  为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市检察机关积极更新检察工作理念,朵兰·未检团队开展了系列送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此次走进社区进行普法宣传,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人人“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为打造法治文明社区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举报
网上申述
检察长信箱
指导性案例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凤凰山大街东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50202000102号